这家伙聪明!什么都没有留下……

第一次读村上春树的书,就像介绍的那样,行文简洁明了。_(:3」∠)_我真的真的是给跪了,我有一种看不得悲剧的病,(〝▼皿▼)当然,悲剧是指除了喜剧都叫悲剧!!!掺不得一点哀伤!所以我满怀期待的翻开了村上春树的书,就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,他手拿一尺丈量着自己与周遭的距离,或许他丈量的是世界也说不定。总之,我本以为我会真正的以第三者的身份平静的看完(今天下雨了 ^_^ 心很平静)。结果还是不免有些低落,我觉得这书在代入感上做得很好,从尺度而非感性为标准写出的东西还是蛮合我胃口的。虽然小说无所谓真假,但现实生活若真的只是以理性来判断那生活还会擦出火花吗。(−_−;)我觉得至少在中国如果这样那恐怕要注孤生了,这或许也是我心情低落的原因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